close

最近因為娘親工作很忙   所以掌廚這個重責大任就降到小妹身上了

雖然在留學的時候常跟同學 potluck   端出來的菜也不至於難以下嚥   但是要煮飯給全家人吃  可是一大考驗

因為我吃得比較清淡   所以家人覺得我煮的菜都沒有味道  甚至有一次哥哥居然叫娘親把湯重新調味 ( 真是不了解我的苦心   唉! )

為了讓大家吃得下飯  我只好把味道調的比平時在重一點  然後說 "吃清淡一點對身體好!!!!!" (等過一陣子在把鹽跟味精慢慢的減量   哈)

 

昨天, 其中一道菜是 紅蘿蔔炒蛋

因為我不是很了解家裡廚房有哪些器具  所以只能用我看的到

我找到了一把刨刀  隨手拿起來就用了

剛開始在刨的時候覺得 "ㄟ, 怎麼這麼細阿"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把半條紅蘿蔔刨完備用

正當炒到一半  把蛋加進去之後發現 "哇勒, 怎麼跟娘親煮的看起來不一樣"   但是炒都炒了  我還能怎樣

所以我就繼續的把這到菜完成 其實我一直抱著 "能吃就好" 的心態  反正就是紅蘿蔔炒蛋嘛  沒什麼大不了的~~

直到吃飯時間 哥哥一走進廚房  往桌上一看  充滿疑惑的問了娘親 "媽, 妹妹煮這是什麼東西阿?"

娘親就說 "這是紅蘿蔔炒蛋阿!!"   我想要不是菜單是娘親開的  她應該也不知道那是紅蘿蔔炒蛋吧~  囧

 

連爹都說 "怎麼那蘿蔔絲看起來像是炸完汁的渣渣"

哎唷~~~ 雖然賣相不好  但是.. 但是還是可以吃阿!! 整盤還吃光耶!!!!!! (正在為自己找藉口~)

吃完飯後  哥哥說 那盤紅蘿蔔炒蛋是失敗之作!!!

 

經過這次紅蘿蔔絲的慘痛教訓  我知道原來刨刀還要大小之分阿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