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很愛做菜!!  尤其是做給朋友跟家人吃!!!! 看到他們很滿足的表情  我就覺得很幸福~

在唸書的時候, 常常只要沒事 或者考完大考的週末  就會請朋友來家裡吃飯

全盛時期, 每次都將近有10個人來家裡吃飯   我通通一手包辦!

不是朋友都不來幫我煮  而是 ------- 如果我在廚房  就沒有第二個人可以走進來!!!

沒錯~ 我不愛人家幫忙  每個人切菜, 洗菜的方式不同   我看不慣別人的方式  總覺得自己來才順手

 

某天, 我跟爹爹在電話裡聊天的時候講到  我不喜歡別人來幫我煮飯  從洗菜, 切菜, 到烹飪 我都不喜歡人家插手  爹爹講了一個讓我很驚訝的道理  他說:

廚房,  就像是辦公室;  煮飯,  就像是Project;  而掌廚的, 就像是leader -- 如果妳不喜歡別人的幫忙 什麼事都要自己弄得情況下 那麼妳只會把自己忙死  到最後什麼都做不好; 如果把一些小事情分擔給其他人做  像是洗菜, 切菜 一些比較輕鬆簡單的工作分給大家做;  如果妳不放心 也可以教他們阿!  那麼是不是自己就可以不用這麼忙!!  懂得怎麼分配人事的人才是聰明的 leader!!

我不知道你們懂不懂我在說什麼  但是我領悟出他的道理~

沒有錯ㄚ, 為什麼要把全部的事情全部攬在自己身上呢?  這樣只是忙死自己~

此後, 我忍著自己龜毛 什麼事都要自己做的態度  反而會請朋友們來幫忙~

果然輕鬆很多ㄋㄟ!!!!! 

現在雖然我的職位還不到可以管人的時候   但是...領袖氣質還是早點培養比較好 ---- 以備不時之需阿!!!!!!2007021722111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