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國外待過  所以知道當有外國人在的時候  大家講著自己的語言而忽略掉有人聽不懂時 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事情!!!!


記的大學第一年的Fall Break跟一群日本朋友去滑雪時  10個人裡只有我一個是台灣人  從第一天開始我就知道這一趟旅程將會很無趣  因為全程都是日文!!!!! 雖然他們還是偶而會用英文跟我聊天  但是當大家用日文有說有笑的時候  我慢慢的覺得有被忽略的感覺  就算朋友會翻譯成英文給我聽   但是那種感覺就是不一樣  好笑的事情 一旦過了那個moment 就變得不好笑了; 還有一次  跟美國朋友吃飯  在餐廳裡遇到了其他的台灣人  我就跟她聊起天來  之後, 美國朋友跟我說 這樣其實很沒有禮貌  因為他聽不懂我們在講什麼  讓他有被排除在外的感覺

 

怎麼會突然講起這個事情---

今天晚上  爸媽的朋友來家裡吃飯  其中一個家庭 媽媽是台灣人  爸爸跟兒子是日本人 雖然聽得懂國語  但是娃爸娃媽還有他們的朋友都是講台語 一個晚上下來  其實我真的對日本爸爸跟兒子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知道他們其實很無聊  雖然媽媽會翻譯成國語給他們聽  但是感覺就是不一樣  就跟我當初跟日本朋友去滑雪時一模一樣  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變成一點參與感都沒有

 

在這裡天娃很誠心的跟大家呼籲 ----

當你/妳遇到有人不懂的這個團體所講得共通語言時  請不要忽略他們  自己講得很愉快  因為他們會有被落單 被排除在外 被忽略的感覺

當然, 天娃的這個theory 可能有人沒有辦法接受. But try to put yourself into that position, you will know how they f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