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留學的時候  因為吃不太到正統的中國菜 (我們那裡沒有什麼 CHINA TOWN, 那是大城市才會有的東西)  而且常吃外食開銷也很大  所以我們幾個朋友就會約一約  每人煮一道菜  在帶去其中一個人的家裡吃  久而久之, 大家都練出一身煮飯的好功夫;  連一開始不會煮飯的男生 都被訓練到會煮酒釀魚(他說趁回台灣的時候叫媽媽教的)  當然,  如果吃到好吃的菜  大家都會互相指導  這就是我知道怎麼做醉雞的!!!! 

 

美國.....哪來的傳統菜市場   大家都是到 Super Market 買食材 也沒有什麼去骨雞腿  都是要自己動刀去骨(朋友看到我幫雞腿去骨時  說"哪天朋友之間有誰消失了 妳是第一個嫌疑犯"  p.s 我愛看殺人片  這樣子的提示應該很明瞭了吧?  ) 就只有在那個時候 才會體會到台灣傳統市場的好!!!!

 

寫這一篇是因為這幾天有朋友在問,  所以就順便寫下來囉!!! (因為是臨時寫的所以沒有照片 請各位自行想像)


[所需材料]

大雞腿 2 - 3 隻 (如果有辨法請商家代為去骨當然是最好的; 至於Linda, WalMart沒有幫客人去骨, 妳就自己回家用吧!!!)

紹興酒 1 瓶  (Linda, 中國超市有在賣)

鹽   少許 

蔥, 薑切片,     少許

枸杞, 紅棗,  香菜    可有可無

裝成品的容器


[製作過程]

1. 將雞腿洗乾淨後  用餐巾紙擦乾;

2. 擦乾後, 用少許鹽抹在雞腿上 (1. 鹽的用量請自行調適 當然鹽巴放越多 醃越久 就越鹹;  2.  我個人吃比較淡 所以通常都用少許的鹽醃12~ 15個小時);

3. 把醃好的雞腿蒸熟, 去骨(1. 因為我不是老手  不太會看雞肉有沒有熟透  所以我都放在電鍋裡面蒸! 外鍋大概是用量米杯8分滿的水  不過還是得看雞腿的大小隻來斟酌水的多少 ; 2. 沒有熟的雞肉比較難去骨 我都等肉蒸熟了之後 在去骨, 會比較容易); 

4. 把蔥,  薑切片,  枸杞, 紅棗 放入以裝紹興酒的鍋子裡小煮一會兒 等酒滾了就可以關火 (沒有枸杞, 紅棗的就不要放了,  沒什麼大礙);

5. 將蒸熟的雞腿放進容器裡 在將 4.倒進容器裡  攪拌一下 使得雞湯跟酒可以混合的更均勻;

6. 放涼之後就可以放到冰箱裡面去囉!!! 冰越久  越入味~ (我都放2天才拿出來吃) 要吃的時候在拿出來切片, 在灑上一點香菜就可以了!!!!


希望大家可以成功做出好吃的冰鎮醉雞喔!!!    

2007022021094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