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地主之誼的第3天, 帶著朋友前往古文化之城 --> 台南。   當然一定要找當地的地主 「蘇氏夫妻」 囉!!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所以我們3:30pm才搭台鐵上台南。 到達台南已經是4pm, 氣溫已經漸漸的降下來了, 比較適合戶外活動。


第一站 -->  奉茶

1.jpg

因為店家說不能拍店面, 所以我們只能測拍囉。

蘇太說她只喝過這家店的雙乳奶茶但卻很大堆, BUT!!!!!如果不喜歡奶味太重的朋友就當我沒寫前面的"大推"那句話吧。

我點的是"芒果綠茶" 真的是很好喝內!!! 沒有在高雄喝過這種東西.. 味道還不錯!!!

~義豐冬瓜茶~

電話:06-2223779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2

 

第二站 --> 台南公會堂

DSCN0750.JPG

DSCN0753.JPG

台南公會堂又名「台南公館」, 落成於1911年。 

日據時期建為台南公館,後來稱為台南公會堂,為當時市民重 要集會空間。更多..

~台南公會堂~

地點: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30號

 

第三站 --> 柳屋

DSCN0752.JPG

柳屋料理店約建於日治昭和9年(1934年), 傳聞曾為日治時期府城的知名料理店, 現為少數僅存的日治時期食堂之一。 
現在整棟建築還是附有著濃濃的日本味。  裡面左手邊是Information center, 右手邊就是購買伴手裡的地方囉!!

朋友在這裡買了不少伴手禮呢!! 真的是感謝她帶動了一點台灣的經濟。  ㄎㄎㄎㄎㄎ~

 

第四站 --> 吳園

DSCN0756.JPG

DSCN0760.JPG

 

DSCN0765.JPG

DSCN0766.JPG

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 請各位直接看官網吧!!! 裡面寫得很詳細唷~

 

第五站 --> 合成帆布行

記的幾個月前, 蘇太就有跟我說過這家賣帆布包的店唷!!

這家店已經是老字號了, 幫過許多學校做書包, 還有幫各社團或有需要的客人製作呢!!

當天Kevin問了一下老闆有關開板子的價錢, 老闆說 開版子只要NT$800, 接下來就要看客官們需要多少量囉!!

當然量越多越便宜啦!!!!

 

14.jpg


 

15.jpg

 

 

老闆好認真喔~

17.jpg

蘇太的最愛!! 可惜這個沒有賣!!!

 

18.jpg

我的最愛!! 但也因為是別的客官訂的包包, 所以不外賣~

19.jpg

因為個人有在做蝶古巴特, 所以就敗了 4個水壺袋 還有 2個中型的背包(直/橫),   一共1000大洋!!

順便給大家看看作品吧!!!

 

DSCN0844.JPG

DSCN0843.JPG

 

第六站 --> 赤嵌樓

DSCN0767.JPG

說實在的, 我好像沒有來過赤嵌樓耶!!! 覺得這個地方很漂亮!!!

之前有在電視上看到晚上打了燈的樣子, 但是我覺得還是日落的時候最美~

 

- 超有古代的味道~

 

DSCN0773.JPG

DSCN0777.JPG


DSCN0778.JPG

- 伴手禮區

DSCN0780.JPG

 

第七站 --> 義豐冬瓜茶

 

 

DSCN0785.JPG

 

DSCN0784.JPG

這家冬瓜茶還不錯喝唷~ 不會死甜

在這種炎炎夏日  喝上一杯最棒了!!!!

 

第八站 --> 海安路 & 神農街

這個其實是被拆掉剩一半的房子, 但是他們把它藝術化了!!! 晚上打了燈, 還不錯!!

DSCN0786.JPG

 

走進這條街, 彷彿讓人走進了過去日據時代那種黃燈,小巷的感覺!! 我很喜歡~

DSCN0788.JPG

 

第九站 --> 阿明豬心

「阿明豬心」天娃我真的是要大大大大大推阿!!!!  尤其是他們的鴨腳翅, 真的是太美味了啦!!!

天娃連氣質的形象都不管了, 慢慢的啃起鴨翅來~ 真開心阿阿!!

22.jpg

- 鴨腳翅

23.jpg

- 豬舌冬粉

24.jpg

更屌的一件事是老闆真的是太厲害了!!! 他從不用筆寫下每位客人需要什麼, 也不需要客人重複兩次, 只要跟老闆講一次在說出坐那一桌, 老闆就會記住囉!! 要算錢時, 老闆連看都不看就知道多少錢了!! 這真的是太屌了啦~  從沒看過這麼厲害的老闆!!!!!!

 

第十站 --> 阿卿杏仁湯

吃完了鴨腳翅, 直接往旁邊走就會看到這家阿卿杏仁湯囉!!

25.jpg

這家杏仁湯是天娃唯一敢喝的杏仁湯!!!喝起來不會苦苦的, 反而是有杏仁的香氣!!

不管是熱飲或冷飲都不錯喔!!! 一瓶NT$60

 

第十一站 --> 福記肉圓

26.jpg

天娃的朋友們真的太會吃了, 竟然還吃得下肉圓耶!!! (O.S: 好啦, 其實是天娃我自己的問題, 請各位不要誤會我的朋友們都很會吃喔!!)

這家肉圓也是蘇太跟Kevin很愛的!! 因為我沒有吃到, 所以就 show show照片就好囉 ~

27.jpg

看起來是還不錯的樣子。

 

呼, 短短的5個半小時  我們可以跑11個景點, 真的是太厲害啦!! (其實裡面還有去小逛一下街)

基於要趕搭9:30pm的火車回高雄, 所以今天就這樣結束囉!!!


真的很感謝蘇太還有Kevin,  還要麻煩你們出來當地主+金主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下次有機會讓小妹我請你們啦!!!!!

 

 

p.s 因照片幾乎都是從蘇太的blog裡抓來的, 所以照片下才會有別人的link。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蘇太的blog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