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很喜歡吃杏仁薄餅  雖然價錢不斐  但是每次看到 總得買一包回來打打牙祭才行

會動手開始做是因為在唸大學時  因為買不到 但是又牙癢癢的很想吃

所以就開始自己上網查食譜  自己動手做

看起來很難做的餅乾  其實卻很簡單; 材料也不難買的到  重點是 自己做的比較衛生 也很便宜!!!


在這裡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 recipe ~

首先, 需要的材料有:

蛋白  100g (約3顆)

白砂糖  75g (已減量, 不喜歡太甜的朋友 可以減至50g)

無鹽奶油  40g (網路上有很多人用沙拉油, 但是天娃覺得用奶油比較香)

杏仁片   200g (Tip: 用吃沙拉用的鹹杏仁片 烤起來風味更棒)

低筋麵粉   30g

 

作法:

CIMG7092.JPG

(1)將蛋白, 砂糖, 奶油(液狀) 混合, 用自動攪拌器攪拌均勻

(2)攪拌均勻後, 在將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1), 繼續攪拌直到變成麵糊

(3)將打好的麵糊加入杏仁片裡  攪和均勻 (如圖)

CIMG7093.JPG

(4) 在烤盤上抹上一點點的油 避免餅乾黏住; 在用湯匙舀出適量的麵糊 放在烤盤上 並攤平 (Tip:越薄越好 太厚的話會 中間的麵糊會沒辦法熟  影響口感) (如圖)

CIMG7098.JPG

(5) 因每個烤箱的熱度不同 所以無法正確的告知需要多少度 不過個人是用下火110度

     (Tip: 越心急 餅乾烤出來越容易失敗; 建議先把溫度調低一點  在依餅乾的熟度去調整溫度)

(6) 等到餅乾已經變成古銅色 就代表已經好了!! 將餅乾放在架子上冷卻 (如圖)

    (Tip: 千萬不要直接放到盒子裡 因為剛烤出來的餅乾 還是熱的 溼度還在, 如果直接收放置盤子上或盒子裡  餅乾就不會脆脆的了-天娃個人失敗經驗)

CIMG7103.JPG

(7) 等餅乾冷卻了, 就可以開始享用囉!!!!!

CIMG7100.JPG CIMG7102.JPG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